部门首页 > 主要职责

党委统战部主要职责

 

1.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和政策,认真执行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,制定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,协调学校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。

2.指导和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参政党建设,建立健全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机制,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、选拔、推荐和管理工作

3.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,加强与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,及时通报情况,听取意见和建议,支持知联会、留联会发挥作用,做好思想政治工作。

4. 做好党外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的举荐、服务等工作,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选拔、培养、举荐工作。

5.贯彻落实党的民族、宗教工作方针政策,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,会同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。

6.开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,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党的侨务政策,开展与港澳台和海外各界友好人士的联络及对外宣传工作。

7.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研究工作,积极开展统战宣传和信息工作,建好用好管好统战信息宣传平台。

8.协调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,承担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协助市区级统一战线组织做好相关工作。